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非公有制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许达哲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杨艳 冒蕞 杨杨 编辑:李艳华 2016-11-29 23:16:2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9日,湖南省委非公有制经济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相关新闻:

  黄兰香:珍惜百强民企荣誉 创业创新回报社会

  助力非公经济发展 看这些单位放了哪些大招? 

  湖南省检察院“两大机制”“九项共识”服务非公经济

  2016湖南百强民企亮相 三一、新华联、蓝思科技排名前三

  红网长沙11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杨艳 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 摄影 杨杨)今天上午,湖南省委非公有制经济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3月4日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部署湖南非公有制经济工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非公有制经济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特别是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动员广大非公有制企业积极投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伟大事业。

  省领导陈向群、易炼红、傅奎、黄关春、黄兰香、何报翔、张剑飞、杨维刚出席会议。

  “非公有制经济为湖南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许达哲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根本遵循,在坚持公有制为主体的基础上,充分认识到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是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补齐湖南经济发展“四个短板”的重要举措,必须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许达哲强调,要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宏伟蓝图,动员广大非公有制企业投身这一伟大事业,共同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非公有制企业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生力军,要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制造强省建设,以及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在建设“五个强省”、推进转型升级中作出更大贡献。非公有制企业是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要主体,要引导他们按照“三个面向”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以市场为导向推动产学研结合,主动对接和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把“走出去”和“引进来”更紧密结合起来,促进湖南产品在“两个市场”上抢占更多份额、赢得更大优势。非公有制企业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要引导他们在扩大就业、安全生产、爱心公益等事关民生福祉的领域自觉担负起社会责任,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

  许达哲强调,要着眼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致力营造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规范各级领导干部与非公人士正当交流行为,不断深化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洁建设,确保各级各部门真正做到主动为非公有制企业服务,坚决杜绝权钱交易、利益输送、以权谋私等问题。广大民营企业家也要自觉强化自身素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做到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公平竞争、自立自强,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可触碰的底线意识,不断强化现代管理意识,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在努力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策导向,优化政务服务,完善政企沟通机制,继续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狠抓各项简政放权政策落地见效,解决好“三门”“三山”问题;进一步完善与非公有制企业、民营企业家交流沟通的渠道、平台和机制,着力构建面向中小企业的信息服务平台、公共服务体系特别是技术创新平台,高度重视青年民营企业家的成长,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创造条件,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省委统战部、省检察院、省经信委、长沙市、醴陵市的相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杨艳 冒蕞 杨杨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1/29/9923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