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社工组织留守儿童开展“心灵手巧”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娟丽 编辑:刘惟烜 2016-12-01 11:08: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12月1日讯(郴州日报记者 刘娟丽 通讯员 周叶莉)11月25日,湖南省郴州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联合郴州市益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永兴县塘门口镇塘门口村,组织34名留守儿童开展“心灵手巧”小组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3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热身游戏“1元钱与5角钱”,通过游戏打破儿童之间的陌生感,促进彼此之间的互动;第二环节是“驿站传数”,大家一起做游戏来增进儿童之间的默契感;第三环节是制作贺卡,由社工教儿童制作贺卡和纸花,做好之后,让儿童发挥想象力创作贺卡封面,并且在贺卡内写下想对家人说的话,回家后亲手送给家长。

  塘门口村留守儿童及老人居多,隔代监护现象比较普遍。而村里老人忙于务农,祖孙之间沟通较少,老人们往往只关心儿童的物质生活,而忽视了他们的心理健康。通过本次活动,社工教育留守儿童向家人表达心里话,增进了儿童与老人之间的交流,也提醒家长加强对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的关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