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郑慧 李中 编辑:王津 2016-12-03 09:0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县分站12月3日讯(分站记者 郑慧 李中)12月2日,湖南省新宁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市委讲师团综合科科长刘建军、副科长蒋文忠到会指导。县领导秦立军、佘芝云、伍华珍、蒋新雄、蔡治军、刘松荣、李荣卫、杨文国、匡丽群、魏忠贤、林清华等县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了会议。全县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机关单位和省、市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县委书记秦立军主持会议。

  会上,来自湘潭大学的教授陈代湘围绕国学中的为政之道与生态文明进行了讲解。

  陈代湘教授是从新宁走出去的博士生导师,现任湘潭大学哲学系党委书记、中国哲学博士点负责人、湘学研究所负责人、易经哲学研究所负责人、国学概论课程负责人。陈教授主要研究中国哲学和中国文化,国学造诣非常深厚,撰写和出版了11部学术专著,发表100余篇学术论文,是湖南教育电视台“湖湘讲堂”的主讲嘉宾。

  陈代湘教授以为政之道和生态文明为主题,为大家作了一个内涵深刻、内容丰富、非常专业的国学讲座。陈教授对如何为官、做人、干事,以及生态文明进行了非常形象生动的阐述。

  秦立军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国学文化作为必修课,提高个人修养。对于为政者的监督,除了来自法律条规的约束,道德文化的熏陶更为重要。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先要修身、齐家,然后才能治国、平天下。因此,我们必须把学好国学文化作为人生的必修课,补好理想信念之“钙”,防止为政上的偏差,切实提高为政为民能力。

  二是要从国学智慧中吸取为政之道,提高领导能力。国学文化最看重的就是智慧,它对为政之道有着深刻的认识,强调为官者要涵育为政之德。作为领导干部,要从国学中吸取领导智慧,概括起来就是八个字:专业、勤勉、业绩、执行,这八个字要刻在心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中,不断提高我们领导发展的能力。

  三是要理解好生态文明的深刻内涵,提升发展质量。当前,我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既继承了中华文化的优良传统,又反映了人类文明的发展方向。在国学中,强调“天人合一”,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秉承这一精神,党的十八大做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决策,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增强生态文明建设首度被写入国家五年规划。在县十二次党代会上,县委把“生态优先”作为核心战略之一,提出“加快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

  秦立军强调:我们一定要准确把握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刻内涵,在追求发展速度的同时,一定要保证优质的发展质量;要把生态文明理念应用到各项工作中,特别是在易地扶贫搬迁脱贫工作中,要改变过去“搬迁就要有临街门面”的传统思维,把眼光放长远一点,把易地搬迁扶贫与旅游扶贫结合起来;要吃透易地扶贫搬迁脱贫的各项政策,做好群众特别是村干部的思想工作,把易地搬迁工作作为发展乡村旅游的主战场,把建设特色生态农庄作为群众致富的主抓手,为加快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县文体广新局局长唐凌云和县政协副主席陈卫东先后畅谈了本次学习的心得体会。

来源:红网

作者:郑慧 李中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03/9912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