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西、四川、福建、江苏四省志愿者来炎陵县关爱贫困孤儿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新平 周新文 编辑:于佳丽 2016-12-05 09:11:30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与三位孤儿合影

慰问现场

三位孤儿与志愿者一起玩游戏

三位孤儿忘我的玩着志愿者带来的乐器

  红网炎陵县分站12月5日讯(分站记者 彭新平 通讯员 周新文)12月3日,第31届国际志愿者节日前夕,湖南省炎陵县公益志愿者协会组织广西、四川、福建、江苏四省的9名志愿者一行共22人带着吃的、穿的、用的、玩的等慰问品和慰问金,来到中村瑶族乡梅岗村开展关爱贫困孤儿活动,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开心、愉快的周末。

  在偏远的山区九潭村,10岁的戴诗涛父亲病故,与相依为命的奶奶一起生活,家里十分贫困,仅有两间低矮黑暗的旧土房,房内设施也非常简陋。

  在戴诗涛家里,志愿者与黄米(下村乡横岗村人)、郭有义(原平乐乡茅坪村人)三位孤儿一起精心组织、精心设计开展了一系列有趣的娱乐活动。大家一起玩木头人游戏,一起踩气球,一起表演节目,一起共做晚餐,一起搭地铺过夜,一起畅谈理想。这些远道而来的哥哥姐姐还关心他们的学习及生活状况,亲切地与他们进行促膝谈心,为他们的学习和生活进行了悉心指导与心理辅导。

  当天,是省外志愿者第四次走进炎陵开展关爱和援助贫困孤儿活动。戴诗涛、黄米、郭有义这3位孤儿是清一色的男孩,年龄都只有10岁,都是失去了父爱或母爱的事实孤儿。负责照顾戴诗涛的桑老师介绍,孤儿是社会中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他们都随年迈的爷爷或奶奶生活,很少得到父母的关爱,他们都存在着一定的心理问题,自卑、沉默孤僻、消极悲观,甚至有叛逆的心理。他们怯怯地很怕生人,平时脸上也很少有笑容,与同龄嬉笑顽皮的儿童不一样。

  近年来,省外志愿者的无私关爱和援助,让炎陵贫困孤儿切实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本次活动发起和组织者郝炎静表示,几次组织四面八方的志愿者来炎陵开展关爱活动,是为了让这些可爱的小弟弟开心、快乐,培养孩子们从小养成渴望生活、热爱生活的良好信念,有利于他们更加健康地成长,同时,也是用关爱为他们在心理上构造一个温暖的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