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区仰天湖(大塘)瑶族乡迎来建乡30周年喜庆日

来源:红网 作者:陈琪 编辑:刘惟烜 2016-12-05 09:52: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湖区分站12月5日讯(郴州日报记者 陈琪)12月3日,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仰天湖(大塘)瑶族乡迎来建乡30周年暨第二届瑶族盘王节的喜庆日,身着民族盛装的瑶族同胞欢聚一堂,载歌载舞,用富有民族特色的方式来庆祝瑶族乡庆。

  大塘瑶族乡自1986年建乡,2015年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大塘瑶族乡和永春乡、芙蓉乡合并设立仰天湖瑶族乡。建乡30年来,仰天湖瑶族乡在党的民族政策正确指引下,按照“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要求,瑶汉同胞合力开拓创新、努力拼搏,使得全乡旅游、水电、加工业产业不断壮大。尤其是近年来,全市推动民族地区精准扶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改观,城镇功能日益完善,各项社会事业取得了进步,实现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

  活动现场布置简单却不失喜庆,会场周围摆放着一些活动宣传栏,从党的建设、仰天湖风光、瑶族发展历程、新农村建设、旅游发展等多个角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着仰天湖(大塘)瑶乡民族文化和近年来的建设情况。同时,别具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让众人享受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湖南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邓文华,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和平出席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