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煤矿安全监管力量集中压到矿井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张桂琪 夏杰 编辑:李艳华 2016-12-07 22:43: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 夏杰)12月3日,内蒙古赤峰宝马矿业有限公司发生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32人遇难。今天,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就煤矿安全生产再次作出批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内蒙古赤峰煤矿特别重大事故教训,切实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将煤管、煤监、安监等监管力量集中压到矿井一线。

  戴道晋表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极其严峻,全省上下必须立即行动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一定要深刻汲取全国各地接连发生的煤矿重特大事故教训,把隐患当事故,对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区,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有效遏制和杜绝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戴道晋要求,要全力以赴、严管重处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将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所有煤管、煤监、安监等监管力量都要集中放到矿井一线,展开突击执法检查,对不安全的煤矿企业要一律停产撤人并顶格处罚,对罔顾生命安全的违法分子要露头就打,决不姑息迁就。省安办要迅速组织明察暗访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基层,严查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对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是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了没有、行动了没有、落实了没有?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地方政府和相关负责人、监管人员要严肃问责,对失职渎职者要严惩不贷,对冒险违章指挥、顶风违法的矿主要坚决依法抓捕并移送司法机关惩处。

来源:红网

作者:张桂琪 夏杰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07/9898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