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暗访检查浏阳醴陵烟花煤矿一线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张桂琪 夏杰 编辑:刘飞越 2016-12-09 15:34:3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8日夜,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右二)叮嘱煤矿工人,停产期间不能借维修名义搞生产。

  红网醴陵12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 夏杰)“进入你们生产厂区如入无人之境?原材料与产品混放,生产车间与仓库在一起?扩建和生产的厂房在一起?”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连续质问醴陵鹏飞出口烟花制造厂的安全生产隐患,“企业生产要停下进行整治”。

  12月8日下午,戴道晋率安全生产工作暗访组深入浏阳、醴陵两地,采取“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暗访检查一线企业生产现场,对烟花爆竹和煤矿企业进行随机抽查,要求盯紧看牢烟花爆竹企业,关停小煤矿必须整改到位,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戴道晋一行来到烟花生产集中的乡镇,首先突查了位于浏阳市金刚镇的湖南庆泰烟花制造公司,查验了牌照为赣C·Q3922烟花运输车辆的证照,在生产车间现场指出了企业防静电防火等设施配备不完善等问题,要求企业及时整改。

  随后,戴道晋还抽查了醴陵市鹏飞出口烟花制造厂,仔细检查装药间、存药洞、中转库等危险工序,对企业现场管理极为混乱、安全管理严重缺失的现象进行了严厉批评,责令企业立即消除安全隐患,实行规范有序合法生产。

  在已停产整顿的醴陵市马颈坳煤矿,戴道晋仔细翻阅了瓦斯浓度登记表和下井人员登记表,查看实时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叮嘱企业,矿的规模虽小,但属于高瓦斯高风险,严防借整改之名,行采煤之实的违法行为,不达要求坚决不复产。要求煤矿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派人进矿驻守。

  在检查企业安全隐患后,戴道晋分别要求醴陵市、株洲市,要督促企业立即落实整改,严格依法依规生产,同时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他强调,当前正值烟花爆竹产销旺季和煤矿事故高发期,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认真落实领导责任,把监管力量压到企业生产一线,坚决盯紧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张桂琪 夏杰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09/9892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