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瑞林走访湘乡市乡镇敬老院和贫困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琼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20 15:03:25
时刻新闻
—分享—

222.jpg

湖南省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在山枣敬老院察看。

彭瑞林(右一)看望困难群众王启良(左一)。

333.jpg

彭瑞林看望双田村8组低保户罗连生(右二)。

  红网湘乡市分站12月20日讯(分站记者 李文琼)12月19日,湖南省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来到山枣镇、东办等地,走进当地敬老院和贫困家庭看望困难群众。彭瑞林指出,要时刻将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倾注爱心、善心、关心帮助支持弱势群体。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陈星辉一同走访。

  在山枣镇、东办敬老院,彭瑞林走进老人们的宿舍,仔细查看住宿条件和安全措施,亲切询问老人们的衣食住行。看到提质改造后的宿舍焕然一新,健身活动场所一应俱全,生活管理井然有序,老人们聚在一起,或打麻将、或读书看报、或看电视,其乐融融,彭瑞林高度肯定湘乡民政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进一步创新敬老院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使老人们晚年生活幸福美满。

  家住山枣镇洪塘村的王启良现年62岁,妻子患有精神疾病,两个孩子年纪尚幼,家境非常困难。2014年在当地镇村干部帮助下,原住房进行了危房改造。彭瑞林详细了解王启良一家的生活情况,叮嘱随行镇村干部多上门走访,按照精准扶贫相关政策要求,让扶贫救助各项政策福利落到实处。

  当天,彭瑞林还看望了双田村8组低保户罗连生、东办双先村二组困难户陈秋冬。走访中,彭瑞林指出,要时刻将困难群众的安全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双节”在即,要加大检查走访力度,做“暖心人”,多到基层去,到困难群众家里走一走、看一看、问一问,认真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及时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他们温暖过冬、温馨过年。要倾注爱心、善心、关心帮助支持弱势群体,把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扶持政策要进一步向贫困地区倾斜,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带领困难群众致富奔小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