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来宁乡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戴震寰 范婷 编辑:于佳丽 2016-12-28 14:2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县分站12月28日讯(分站记者 戴震寰 范婷)12月26日,湖南省长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文浩来到宁乡县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宁乡要继续擦亮“工业发展”和“全域旅游”两张名片,做好这两篇文章;要通过干部机制打造党委政府真正的软实力,并把软实力转变成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宁乡的硬实力。长沙市政府秘书长谭勇,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县委书记周辉,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雄文,县委副书记刘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县政协主席邓杰平,县领导刘永红、刘平、彭韬参加调研。

  陈文浩一行首先来到宁乡高新区,详细了解“一园一中心”总体规划建设情况,听取了湖南航天天麓新材料检测有限责任公司相关情况汇报。该公司利用互联网打造检测云平台,充分整合检测资源,吸引检测客户,构建长沙新材料检测联盟。宁乡高新区“一园一中心”总体规划面积2000亩,计划投资50亿元,分三期建设,着力打造湖南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基地、科技孵化和加速基地、科技创新研发总部基地、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目前,园区共签约入驻各类企业41个,其中包括15家中介服务机构,涵盖知识产权评估、代理、交易,及项目咨询、企业征信、会计事务、法律服务等服务,10余家企业已经着手装修、投入运营。陈文浩指出,大学科技产业园要按照自身发展规律做大做强,为全市提供可推广的经验;要通过提升检测认证服务业水平来促进各行业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辉、戴中亚、王雄文分别就全县、宁乡经开区有关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今年以来,宁乡县以责在坚持、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在坚持的定力,以“干在一线、干到一起、干出一流”的要求,紧扣“挺进全国二十强,打造一流中等城市,建设更加富饶美丽幸福的安宁之乡”的目标定位,明确“四个打造”为重点任务,奋力谱写“四更”长沙的宁乡篇章,全力彰显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宁乡担当。目前,宁乡是全省全面小康27个一类县之一,连续两年获评“全省小康经济强县”,2015年实现程度达86%,2016年实现程度可望达90%;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居全国百强县第35位,中部第3位。

  陈文浩对宁乡县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宁乡近几年的发展思路符合宁乡实际,各方面的发展成果彰显了宁乡特色,发展成就非常骄人,为湖南争了光。

  陈文浩指出,宁乡要加快撤县建市步伐,打造一流中等城市,使城市职能更加完善、功能更加齐全、对外形象更加开放、站位更高。要继续擦亮“工业发展”和“全域旅游”这两张名片,做好这两篇文章。要在城市功能上实现与长沙主城区的互补,更加突出宁乡的工业发展,做到产业跟着功能走、项目跟着产业走、人口跟着产业走、土地跟着产业和人口走,用产业实现功能、用项目支撑产业、用人口和土地实现项目落地;要进一步把工业做大做强,通过“互联网+”培育新兴产业、“互联网+”改造和升级传统产业,用现代技术手段融合发展思路、延伸产业链。在发展全域旅游上,要通过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的支撑,发展旅游、文化、康养等产业;要给予特色小镇建设充分的自主权,进一步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内生动力,做到内外结合发展。

  陈文浩强调,任何地方的发展都离不开干部。宁乡这几年的快速发展核心在干部,在于干部中的关键少数;一个地方的政府执行力主要来自于干部的执行力,提高干部的执行力才能提高政府的执行力,任何时候都要把干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有明确的干部用人导向,坚持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检验干部、任用干部、提拔干部。对干部既要严、也要考虑干部的待遇,要有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的机制。要通过干部机制带动制度创新,通过制度创新带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及其他创新,打造党委政府真正的软实力,并把软实力转变成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宁乡的硬实力。

来源:红网

作者:戴震寰 范婷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28/9843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