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开始入户登记 戴道晋现场指导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刘雁 编辑:何冰 2017-01-01 20:18: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前中)在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查看指导入户登记工作。

戴道晋深入农户家里了解情况,并指导入户登记工作。

  红网长沙1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刘雁)今天是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全面展开的起始之日。当天上午,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一行来到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东塘村查看指导入户登记工作。

  戴道晋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该镇的湖南斯利农业有限公司,查看现场入户登记情况。现场,两名普查员向该公司负责人说明了来意,其中一名普查员负责询问并填写《农业经营单位普查表》,另一名普查员负责PDA操作,现场录入数据。询问结束后,公司负责人认真核对填报的信息,确认无误后在普查表和PDA上签字。

  “您家里有几口人?种了几亩地……”在东塘村农户曾国武家里,戴道晋详细询问了解了曾国武家庭人员、住房及生活、粮食种植、畜禽养殖等情况。随后,普查员手持PDA,就曾国武家的基本情况逐项询问登记,并对数据现场录入处理。

  湖南省统计局副局长高勇介绍,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与农民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可以帮助查清全省农业、农村、农民基本情况,掌握农村土地流转、农业生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规模化和产业化等新情况,普查结果是研究制定“三农”政策的依据,做好农业普查工作至关重要。

  在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里,全省近21万普查人员将佩戴证件上门入户进行登记,全面采用现代信息技术,完成对全省1536个乡镇(含涉农街道)、2.5万多个行政村、5680多万农村人口的逐一登记。

  “农业普查是利国利民的大事。”戴道晋在讲话中强调,要依法普查,坚持数据质量红线,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被调查对象理解、支持、配合普查工作;要保护好被调查对象的个人隐私和商业秘密,普查的数据不得用于普查以外的目的,严格做好保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刘雁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1/01/9832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