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通报5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夏君香 2017-01-04 13:34: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据三湘风纪网消息,近日,郴州市苏仙区纪委对近期查处的5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1、良田镇邓家塘村妇女主任兼出纳、报账员曾福兰侵占村集体资金问题。2012年至2015年期间,曾福兰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篡改领款单的方式侵占村集体资金共计27000元。2016年12月,曾福兰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按程序罢免其村委会妇女主任等职务。

  2、栖凤渡镇栖凤渡社区村干部李为民和李六金伙同他人贪污农村改厕专项资金问题。2014年下半年,李为民和李六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以发放个人补助名义非法将农村改厕专项资金40000元进行私分。2016年7月,苏仙区人民法院以贪污罪分别判处李为民和李六金拘役3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2016年12月,李为民和李六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3、良田镇大竹山村党支部书记廖顺才、村委会主任廖智勇违规为他人申请并领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3年下半年,廖顺才和廖智勇违反群众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合伙采取弄虚作假手段为他人违规申请并领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6020元。2016年11月,廖顺才和廖智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卜里坪街道长冲铺村原党支部书记欧阳弟成、原治调主任邓年红虚报冒领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2年,欧阳弟成和邓年红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分别虚报冒领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7000元。2016年11月,欧阳弟成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邓年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卜里坪街道副科级干部张广东未按规定履行工作职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卜里坪街道纪工委书记龙柏林,因审核把关不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飞天山镇高椅岭村(原小禾塘村)原村委主任罗艳斌侵吞公款问题。2012年9月至2013年4月期间,罗艳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之便,侵吞征地补偿款和国家投资建设的附属设施补偿款共计180194元。2016年7月,罗艳斌被苏仙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6万元。2016年11月,罗艳斌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