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获评“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市区”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志强 朱艳 编辑:于佳丽 2017-01-05 16:5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市分站1月5日讯(分站记者 何志强 朱艳)5日,记者从湖南省资兴市统筹办获悉,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评选出了20个湖南省2016年度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市区,资兴市名列其中。同时,资兴市三都镇辰南村被评为“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近年来,资兴市紧紧围绕“强产业、统城乡、建小康”的总目标,坚持以城带乡、以工哺农,把推进城乡统筹发展作为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瓶颈的系统工程来抓,重点突出“十镇百村”、小康新村示范带建设、洁净乡村行动、“一区四点”等工作,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同时,资兴市不断加大投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全市财政三年共投入资金5亿多元,还通过以奖代投方式,撬动民间资本30多亿元,完成20户以上的集中建房点达72个,5600余户村民盖起了新房,并解决了619名贫困人口易地搬迁脱贫;新建农村群众文化广场(游园)109个,种植绿化面积达73万平方米,硬化村组干道109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4539盏,拆除农村危旧房17400间,新建公厕100个,添置各类环卫设施4000余套,新建村卫生室、图书室各100个。

  资兴市通过发展特色产业、挖掘人文历史、打造田园风光、点亮农家休闲旅游等多种模式来打造美丽乡村,绘就了一幅幅自然风光秀丽、生活生产设施齐全、人民生活悠闲舒适的美丽乡村新画卷,成功打造了黄草镇、三都镇辰南村等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镇、美丽乡村。2016年,资兴市兴宁镇被评为“郴州市美丽乡镇”,黄草村、黄鹤仙村、高牌村被评为“郴州市美丽乡村”。截至目前,资兴市已有省级美丽乡村3个,郴州市美丽乡镇2个,郴州市美丽乡村16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