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参加科协界别分组讨论:增强全省创新引领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陈雪骅 2017-01-14 23:20:44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4日下午,参加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在参加科协界别的分组讨论时表示,委员们要凝聚合力,为增强湖南创新引领能力多建言献策。

  红网长沙1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今天下午,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参加科协界别分组讨论。她强调,委员们要凝聚合力,为增强湖南创新引领能力多建言献策。

  2016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经济总量首次突破3万亿,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政府工作报告》中晒出的成绩单让委员们倍感振奋。科协界别的委员们围绕如何落实报告中提出的增强创新引领能力,提出了许多具体建议。省政协委员李莓认为,美丽乡村建设应该融入更多科技元素,更多地突出当地种养产业的特色,在特色产业发展过程中加强科普宣传。

  “政府可不可以用财政资金带头使用有发明专利的产品?”省政协委员何劲松说,目前招标程序跟科研产品(生产)刚好是违背的,他希望今后政府要能够引导社会及公众,多使用市场上还未被推广的科技新产品。

  李微微听完委员们发言后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强增创新引领的能力,加快开放崛起的步伐”,能力如何增强?步伐如何加快?作为科协界别的委员,大家有优势,更有责任。要积极履职,找准问题的关键,在促进创新和开放理念的提升,创新和开放合力的形成,产业升级、平台优化、人才引进机制等方面贡献力量,为湖南创新发展创造更多的亮点。

  此外,今天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刘晓、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葛洪元分别参加了省总工会、共青团、青联、侨联、特邀、文艺、少数民族、经济等界别的分组讨论。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1/14/9797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