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开展“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7-01-16 16:50: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麻阳县火车站工作人员和“爱在苗乡”志愿者为出站旅客免费提供温开水

志愿者们帮助旅客提行李

火车站

  红网麻阳县分站1月16日讯(通讯员 滕晖)1月13日,由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团县委主办,麻阳县火车站、“爱在苗乡”志愿者协会协办的“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活动在麻阳县火车站站台举行。

  当天是春运首日,麻阳县火车站干部职工和“爱在苗乡”志愿者协会的十余位志愿者们,在麻阳县火车站站台设立咨询服务台,为在麻阳站下车的旅客提供指引进出站、乘车路线咨询等服务活动,并免费提供温开水供旅客饮用。同时,志愿者们还采取流动帮扶的方式,帮助旅客搬运行李,协助出行不便的旅客出站。

  家住麻阳县高村镇的宗喜莲常年在山东济南务工,半年前左腿因工受伤。下车后,志愿者看到她行走不方便,主动帮她提行李,一直送到火车站外送上回家的出租车。宗喜莲对记者说:“腿不方便,没好全,提不了重东西走路。但回家过年嘛,再怎么样也不可能什么东西都不带。本来打算走一段路就歇一会,慢慢出站的。没想到回到老家,还有这么多陌生人在车站帮我提东西,很方便就出站了,觉得心里很舒服,自己家乡人就是好,谢谢他们。”

  此次活动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具体内容包括:为旅客提供进出站指引、乘车路线咨询、协助购票等服务;配合车站工作人员维持进出站秩序;对出行不便的旅客及社会弱势群体进行帮扶或开通绿色通道;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为旅客宣讲、播放安全出行知识;协助相关部门对突发状况开展应急救援;向相关部门反馈违法乱纪和不文明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