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司法局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年度工作考核

来源:红网 作者:袁莲花 编辑:刘惟烜 2017-01-17 10:51: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1月17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袁莲花)为深入了解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提升法律服务惠民成效,2016年12月至2107年1月,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司法局对全区村(社区)律师顾问2016年的工作进行年度考核评估。

  法律顾问、工作台账和信息公开制度等工作制度是否落实,法律顾问工作台账是否分门别类做了详细记录……考核组对辖区150个村(社区)居委会实地走访、认真检查,并与当地司法所长、村支两委干部进行细致交谈,认真查看法律顾问每月工作报表,严格评估律师顾问在法律咨询、法制宣传、法律援助、纠纷化解等方面的工作实效,耐心听取村(社区)反映的情况及提出的工作建议。

  考核组认为,自2014年北湖区正式启动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以来,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因为有了专业的法律顾问,农村(社区)群众涉及法律方面的问题可以随时咨询,不出村(社区)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法律服务,打通了农村(社区)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袁莲花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1/17/9790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