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星沙汽车站春运每日客运量较往年上升50%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王津 2017-01-19 09:5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1月1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下午1点半的车,早上9点就来候车了,就想快点坐上车回家。”长沙县星沙汽车站,周清玲和妹妹提着大包小包正在候车室等待回家。拥挤的人群、急促的脚步、灿烂的笑容……从1月13日开始,在长沙县星沙汽车站,每天都上演这样一幕幕暖心的画面。

  过年了,再忙再累也要回家

  18日上午,记者来到星沙汽车站,在候车室内挤满了等待上车的旅客。周清玲和妹妹周玉玲来自常德,去年7月因公司搬动来到了长沙县黄花镇务工,一年里难得回家几次。

  “这个是皮卡丘暖手包,你觉得好看吗?”交谈中,妹妹周玉玲从行李中拿出给小侄女的礼物展示给记者看,她们姐妹在一家玩具厂务工,这份礼物正是周玉玲工作之余亲手制作的。

  “常年在外工作,陪伴家人的时间很少,丈夫和孩子都在老家,我想多挣点钱减轻家里负担。”姐姐周清玲说,2016年她过得很充实,每月的薪水基本能攒下百分之八十,虽然钱不多但是很满足,这次回家她给孩子们买了新衣服。

  “昨天开始放假,公司就租了车,带着大家来汽车站买票。”周清玲告诉记者,再过几个小时就能回到老家桃源,跟家人团聚了。

  与家人团聚是每个人的心愿

  票再贵也要回家,路再远也要回家,工作再忙也要回家和家人吃上一顿年夜饭。不管是候车室还是检票口,记者看到这些拖着行李即将回家的旅客,脸上都露着温馨的笑容,似乎不管这一年里有多么辛苦,这一趟回家的路总是快乐和轻松的。团聚,是大家的信仰,春运,是通向信仰的旅途。

  “半年没有见到我的儿子了,好想吻吻他的脸。”正在候车的王丽和记者交流时,眼中闪烁着泪花。行李袋里装满了买给儿子的饼干、牛奶等零食,还有新衣服和玩具。

  “孩子3岁了,上次见他时还是在去年的五一劳动节,一晃大半年过去了,不知道儿子长高了多少。”王丽表示,好想快点上车,快点回家见到家人。随后她匆忙地和记者道别,拖着行李进站了。

  13日至16日期间,星沙汽车站省内长途车班次的每日旅客发送量达1500人左右,较往年客运量上升了50%。“往后走每天的旅客会越来越多,我们将增加班次保障充足的运力。”星沙汽车站生产经营科的黄征介绍,星沙汽车站目前正在完善购票系统,预计今年3月份将开通网上购票,届时旅客可以在网上提前购票,不用排队等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