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寻乡土记忆 资兴市三都镇举办传统年俗节

来源:红网 作者:袁作久 编辑:王津 2017-01-22 15:00:44
时刻新闻
—分享—

极具资兴乡土特色的活动

免费送春联

体验高跷

参加活动的游客可以参观、品尝、购买或者参与现场制作各色各样的农家小吃

  红网资兴1月22日讯(通讯员 袁作久)2017年元月21日(农历十二月二十四)在三都镇辰冈岭古村张灯结彩,灯笼高挂,家家户户贴对联,十分喜庆热闹。

  为找回大家对农村的记忆,传承优秀的民俗文化,三都镇带领游客走进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流华湾AAA级景区、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之辰冈岭古村,隆重举办“追寻乡土记忆 体验传统年俗”首届传统年俗节活动,开展杀年猪、炸糕皮、和米面、做团散、酿米酒、抖糍粑、磨豆腐、炸油爪、做套花、本土龙狮秀、小年饭等极具资兴乡土特色的活动,让游客高高兴兴过小年,并体验资兴传统年味。

  参加活动的游客可以参观、品尝、购买或者参与现场制作各色各样的农家小吃。本地龙狮队伍到各村串演,游客有观看的,也有上阵表演的。同时,此次年俗会展示、展销资兴农村绿色生态的土猪、土鸡、黑山羊和本地种植的大白菜、雪里红、冬笋等农畜产品及土特产受到游客极大的欢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