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经济建设主战场 集中精力抓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佳 冒蕞 周帙恒 陈昂 贺威 凌晴 编辑:陈佳婕 2017-02-04 09:47:37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许达哲李微微乌兰分别率队调研实体经济和产业园区发展

  聚焦经济建设主战场 集中精力抓发展

昨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上汽大众长沙分公司生产车间内,了解公司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情况。长沙晚报记者周柏平摄

昨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上汽大众长沙分公司生产车间内,了解公司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情况。长沙晚报记者周柏平摄

  长沙晚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冒蕞 周帙恒 陈昂 贺威 长沙晚报记者 凌晴 彭玮蔚)昨天是新春上班第一天。根据省委统一安排,昨天下午,省领导兵分四路,深入长株潭等地产业园区和湖南湘江新区,看望奋战在经济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和广大劳动者,专题调研实体经济和产业园区发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强调,要拿出敢闯敢试敢干的精气神,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聚焦经济建设主战场,集中精力抓发展,奋力夺取新年工作“开门红”,确保全省经济稳中求进、稳中向好。

  省领导许达哲、李微微、乌兰、陈向群、易炼红、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盛荣华、韩永文、何报翔、张剑飞、戴道晋、向力力、谢建辉、杨光荣、赖明勇,市领导陈文浩、徐宏源、张迎春、夏建平、李晓宏参加调研。

  杜家毫一行深入长沙经开区,先后调研了上汽大众长沙分公司和铁建重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科研等情况。在与长沙经开区干部职工座谈中,杜家毫强调,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基本路线仍然是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根基,产业园区是实体经济发展最重要的载体和动力。要着力加强产业园区建设,依靠创新和开放“双轮驱动”,促进产业园区加快发展,推动优势产业、优势企业、优势资源向产业园区集中,不断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创新园区运行管理模式,积极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要求,不断提高综合配套服务能力,有效降低企业营商成本;瞄准大企业、大集团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吸引更多世界知名企业进驻园区;找准实体经济发展的短板和振兴的路径,精准研究出台专项支持政策。要着力推进融合发展,一以贯之推进产业融合、产城融合、区县融合,统筹规划产业发展、人口集聚、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全局来谋划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用一体化的视野来优化园区产业和项目布局;各园区要找准自身产业定位,实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要着力深化“放管服”等各项改革,切实尊重企业家、尊重人才,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营造优良发展环境;把产业园区作为考察干部的“赛马场”,培养选拔重用在经济工作一线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志,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搭建平台。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一行来到株洲高新区,先后考察了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株洲麦格米特电气有限责任公司。许达哲强调,园区承载着推动地方发展的重任,必须以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为指导,坚持向改革创新要动力、向市场要活力。要发挥好园区资源集聚作用,引导各类资源、要素向园区汇集,促进形成具有特色优势的产业链条,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资金链,真正把园区作为推动发展的载体抓好用好。要把园区建设成创新高地,不断集聚创新人才,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创新能力。要抢抓长株潭获批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等重大机遇,依托各类园区加快建设制造强省,打造军民融合创业示范基地。要把园区打造成对外开放合作平台,着眼园区特色开展“选商引资”,持续强化同国际、国内实力企业和研发机构的交流合作,积极推动优势产品、产能“走出去”。要不断优化园区发展环境,以规范透明的政策和实实在在的服务,确保企业在园区安心发展、人才在园区舒心工作。

  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一行先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湘潭经济开发区,考察调研了步步高全球商品仓储物流配送中心、九城通航建设项目和吉利汽车SUV项目。李微微指出,湘潭要更有效地发挥综合保税区在改革发展中的带动作用,进一步研究综合保税区的定位、功能和政策,将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重点,做活“三去一降一补”文章,帮助企业更好地“走出去”。要更有效地运用园区系统性改革试点成果,以有效的管理体制、灵活的运行机制、创新的服务方式,培育有利于创新的文化氛围,形成园区区位、环境、人才等优势,推动湘潭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

  省委副书记乌兰一行来到湖南湘江新区,深入御家汇集团、威胜集团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品牌、研发、生产、销售情况,勉励企业抢抓机遇,不断做大做强。乌兰指出,新区要担当起创新引领的重担,走在开放崛起的前列,打造城市建设的标杆,争做深化改革的先锋,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奋力实现领跑中西部、挺进第一方阵的发展目标,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力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佳 冒蕞 周帙恒 陈昂 贺威 凌晴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