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2017年扶贫暨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

来源:红网 作者:夏开瑞 编辑:王津 2017-02-07 15:3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攸县站2月7日讯(分站记者 夏开瑞)就业,是民生之本。2月7日上午,2017年攸县扶贫暨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在攸县望云国际广场举行。本次招聘会有哪些新亮点,攸县就业市场又有哪些新特点,攸县新闻网记者深入招聘会现场采访调查,为您深度解析。

  市县人社部门联手,就业扶贫是亮点

  攸县人社局联合市人社局举办了开年来的第一场大型招聘会。据了解,株洲市有27家企业、攸县本地有42家企业参加了本次大型招聘活动,提供的就业岗位达到3600多个。其中,就业扶贫是本次招聘会摆在第一位的目标。与此相适应,本次招聘会提供的就业岗位当中,普工、技工、客服、护理等劳动密集型工种占了大头,文化程度要求也不高,年龄上限一般在40至45岁以下,有的企业甚至把年龄上限放宽到60岁以下。“可以说,只要有一双勤劳的双手,在我们这里就能找到生活的门路。”一位企业招聘人员表示。

  发达城市的工资水平,是攸县求职者的重要参考

  长期以来, 攸县是劳务输出的大县,尤其是在广州、佛山、深圳等沿海城市,吸引了不少攸县人打拼“淘金”。相对来说,走出过攸县的求职者眼界更宽阔,薪资要求也较高。而随着沿海地区加工型产业转移步伐的加快,以及攸县大兴产业之风的日益浓厚,不少在外务工的老乡纷纷把目光投向了攸县本土企业。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有不少回乡过年的攸县老乡闻讯赶来参加本次招聘会。而在与企业招聘人员的交流中,发达城市的薪资水平往往是这些求职者的重要参考。“我老家是安仁的,在攸县买了房。之前我在佛山一家陶瓷加工厂做杂工,那边包吃住,每天工作八个半小时,一个月保底工资有2800块。听说今天这里举行招聘会,我就过来看看,希望找一个待遇差不多的工作,能在攸县长久安定下来。”51岁的孙先生告诉记者。

  人职匹配,是企业招人的核心诉求

  毫无疑问,人职匹配,是企业招人的核心诉求。为了招到适合企业岗位需求的员工,各家企业纷纷推出保底工资、办理社保、包吃住、高额提成等措施吸引求职者。在招聘现场,求职者们在用人企业的招聘摊位之间徘徊、咨询,比较各家企业的用人条件和待遇。“我们招人的考虑因素,一是年龄,一般在35岁以下,二是爱好,要热爱汽车销售这个行业。只要肯努力、肯付出,就OK了。待遇方面,主要是高额提成。”长安汽车攸县五一店负责招聘的贺小姐表示。

  收入、家庭、发展空间,求职者的首选因素呈现多样化

  在本次招聘会上,记者调查发现,除了收入之外,随着年龄段、性别的不同,求职者关注的首选因素呈现多样化。“我以前在广东那边做设计,这两年回到了攸县。我关注的,首先是个人发展空间,其次是工作开心,最后是收入,有发展才有收入吧。这次招聘的话,感觉能留给我们的选择机会还是很有限的。”33岁的刘先生向记者表示。而在对女性求职者的访谈中,不少人表达了对于家庭的关注。“孩子太小,现在就丢在家里让老人带,不放心,还是在家里这边找一份文职工作,离家近,下班可以带带小孩,当然工资方面肯定和外面没得比。”28岁的吴小姐说到。

来源:红网

作者:夏开瑞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2/07/9744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