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区干群为身边的道德榜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黄信粼 梁俐佳 刘春艳 编辑:于佳丽 2017-02-10 09:4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湖区分站2月10日讯(分站记者 黄信粼 梁俐佳 刘春艳)道德从未走远,好人就在身边。2月6日,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2016年“寻找北湖榜样活动” 网络投票正式启动,引起全区上下热烈反响。

  燕泉街道副科级干部王章诚说:“网络投票,我觉得这个方式很好,因为每个账号只能投一票,体现了它的公平公正,这样大家就可以把心目中理想的北湖榜样选出来。”活动上线几天,到处是“感佩”的留言、“致敬”的帖子,榜样们已收获6万多个“赞”。

  “学榜样做榜样,其实榜样就在身边。几十位候选人都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我们将选出自己心目中的北湖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向他们学习。”人民路街道文化路社区主任何永华告诉笔者。

  为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引领作用,2016年,北湖区以“寻找身边榜样•凝聚北湖力量”为主题,在全区上下深入开展了“寻找北湖榜样”活动,寻找推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类榜样。

  “在我们社区居民中流传一句话,‘有事找海燕',因为我们居民碰到了难事,只要找到李海燕,她都会及时地给予解决,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这种主动为老百姓办实事的社区干部,就是大伙心中的好干部,值得学习的好榜样,我们都推荐她。”社区居民侯海清说。

  每位道德模范都是一盏明灯,照亮人们的心灵。越来越多的典型人物被推选出来,成为引领公民道德建设的一盏盏明灯。

  北湖区信访局综合信息室主任汤慧珍对笔者说:“这个活动大大地激励了我,让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自己的岗位,虚心向他们学习、向榜样的力量学习,尽最大的能力贡献出自己的作用。”

  活动开展以来,社会各界和群众积极参与,推选出一批感人至深的身边道德模范。经过发动、推荐、征求意见、审核等程序,从推荐上报的314名道德榜样中筛选出61名道德榜样候选人。届时将在四个类型榜样中分别选出10名、共40名“北湖榜样”,由区委、区政府行文表彰。

  “我们想通过这次投票,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宣传正能量、弘扬正能量、凝聚正能量,选出每个人心目中最优秀的北湖榜样。”北湖区委宣传部文明办主任唐崛棉说。

来源:红网

作者:黄信粼 梁俐佳 刘春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2/10/9736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