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助推乡村文明大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夏开瑞 编辑:王津 2017-02-11 08:4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攸县分站2月11日讯(分站记者 夏开瑞)2月10日下午,由株洲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株洲市委宣传部、攸县县委、县政府承办的株洲市2017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攸县联星街道上云桥村举行,有力助推了我县乡村文明大发展。

  在启动仪式现场,参加“三下乡”活动的市县各单位积极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精心准备服务内容,把老百姓迫切需要的科学技术、文化知识、医疗卫生、法律法规和精彩的文艺演出送到了村民的家门口。市科协、市农委、市科技局等单位赠送了科普资料、科学种植资料;市卫计委为农民赠送了常用药物、计生药具,组织开展了大型义诊送药活动;市司法局为农民赠送了普法资料、进行了法律咨询服务;市文明办为农民赠送了文明主题挂历;县直部门配套开展了相关惠民服务。市文体广新局组织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舞蹈、女声独唱、京胡独奏、男女三重唱、花鼓小戏、歌伴舞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与会领导嘉宾和村民们的热烈掌声。

  近年来,攸县大兴文教之风,积极弘扬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乡土文化,深入开展“十佳乡贤”、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大力开展全国文明县城建设行动。以 “三下乡”服务活动为重要抓手,攸县把“三下乡”变为“常下乡”,把“送文化”变为“种文化”,不断联系“三农”、服务“三农”,活动内容日益丰富,方法手段不断创新,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成为深受农村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为促进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突围突破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夏开瑞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2/11/9733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