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推动政协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 编辑:刘飞越 2017-02-18 09:18: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7日讯(记者 陈昂)今天,省政协召开2017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机关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主持,副主席张大方、欧阳斌、袁新华出席。

  “作为全省政协组织的领头羊,机关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有着重要的示范导向作用。”李微微要求,机关干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紧紧抓住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这个“牛鼻子”,强化对纪律和规矩执行的明责、尽责和问责力度;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做到党建工作与政协工作有机统一,履行好双重责任;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严格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坚持有纪必依、执纪必严、违纪必究。

  李微微强调,要认真对照《准则》要求,看住重要节点,聚焦“关键少数”,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机关工作全过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提高规章制度执行力;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抓好巡视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全力支持省纪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对纪检工作的指导,发挥好驻机关纪检组的“探头”作用。

  李微微指出,今年是十一届省政协的最后一年,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和冲劲,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落地,确保本届政协工作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会上,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代表省政协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作了工作报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