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人大代表提交意见建议 积极反映群众呼声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王津 2017-02-27 08:5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攸县分站2月27日(分站记者 左振华)2月26日,攸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顺利开幕,全县200多名人大代表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向大会提交建议。这些建议涉及政治、经济、民生、旅游开发、新农村建设等各个方面,条条建议都关注民生,份份建议直映社情民意。

  来自莲塘坳镇枧头村的县人大代表王正德撰写了题为《关于加大投入开发楠木古树群旅游资源》的建议,建议政府加大投入开发乡村旅游资源,把楠木木古树群建成酒埠江风景区和阳升观旅游风景区的驿站。

  王正德表示,地处枧头村的楠木古树群,大部分树龄在五百年左右,历史悠久,是世界同一纬度最大的楠木古树群,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植物研究价值。当前,攸县正全力推进“五区”大会战,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建议县委、政府给予枧头村境内楠木古树群一定经费,对树木进行防虫和除草等保护措施;完善修建连接万酒路与阳升观村的道路,并将道路延伸至西头冲水库,以此连接楠木古树群;尽快启动银坑河流治理项目,让楠木古树群成为绿色生态景观工程。)

  宁家坪镇是2015年12月,依据全县乡镇区划调整后合并成立的新镇。如何提升镇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并依托地理区位优势,打造106国道经济轴上的发展新极点,一直是宁家坪镇人一直以来的愿望。

  曾能勇告诉记者,作为新镇,建议县委、政府把宁家坪列为全县“美社区”特色小城镇建设重点支持的6个乡镇之一,给予更多的项目和更大的资金支持;尽快落实“两所一中心”(司法所、派出所和便民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承诺,解决新政府的办公场地条件差和老百姓办事不方便的现实问题;统筹批准将派出所、国土所、林业站、法庭、卫生院、银行等部门和单位新迁至新镇区,进行立项选址建设,从而带来人气兴旺和服务升级。

  “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我们必须积极履职,才能不负重托。”各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最饱满的政治热情开好会、议好会,为攸县实现“产业突围、转型突破”,建设“五个攸州”,全力打好“五区”大会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2/27/9689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