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五大特色品牌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周圣朝 曹忠志 蒋仁义 邹亚军 编辑:刘惟烜 2017-02-28 10:3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2月28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周圣朝 曹忠志 蒋仁义 邹亚军)近日,从湖南省临武县万水乡翔芬种粮合作社传出消息,开春后,该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把本乡谭和村、上横村的1100亩耕地流转到合作社。至此,该合作社今年种粮面积达3600亩,可产粮200万公斤。

  临武县不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激活了全县农业农村内生发展动力。据悉,近年来,该县每年完成粮食种植面积34万余亩,建好高标准农田2.6万亩,建成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1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586家,并成功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省特色农产品加工重点县和全省农业产业化先进县。在推进农业产业化提质增效进程中,该县推行“园区+企业+基地+协会+农户”的经营模式,实施特色农业产业项目。在县工业园区建设了农产品加工园区4平方公里,聚集了特色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12家,开发各类农产品400余款。依托临武鸭、舜溪香芋等优势产业,建设集生态旅游、休闲观光、科技示范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庄园10余家。精心打造舜华鸭业、舜湘牛业、舜桔果业、舜香乌梅、舜溪香芋五大特色农业品牌,全面提升特色农产品品牌科技含量。各农业龙头企业拥有专业技术授权200余项,仅舜华鸭业就拥有技术专利135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