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确保迁清公路9月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肖洋桂 编辑:刘飞越 2017-02-28 10:10: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肖洋桂)央视《经济半小时》近日报道,国家级贫困县湖南省保靖县有一条全长63公里,建成后5万多群众将从中受益的“扶贫路”一直未完工,村里橘子只能用马拉。2月27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作出回应,对迁清公路后续工程建设,将和湘西州、保靖县共同努力,积极筹措、落实到位项目建设资金,确保2017年9月建成通车。

  央视《经济半小时》报道说,这条途经6个乡镇10多个行政村的“扶贫路”,叫迁清公路,保靖县迁陵镇至清水坪镇,全长63.059公里,总投资4.85亿元,纵跨6个乡镇15个行政村。2月27日,湖南省交通厅回应称,迁清公路为湖南省“十一五”期干线公路建设规划项目,目前已建成通车23公里,其余路段路基工程已基本完成。省交通运输厅透露,导致该项目进度滞后的主要原因:一是项目地形地质条件复杂。全部为沿河线,悬崖峭壁较多,施工过程中塌方、滑坡现象时有发生(累计发生40余处)。二是施工难度大。项目途经凤滩电站和碗米坡电站两大库区,沿线无施工便道,土石方调配、机械进场和材料运输都极其困难。三是控制性工程因设计变更延长了工期。受库区水位变化影响,项目控制性工程甘兰坪大桥由90米跨径拱桥变更为110米跨径拱桥,前后耗时一年之久。四是地方自筹资金到位缓慢。该项目国省补助资金已全部到位,需地方自筹的资金仍有13500万元未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肖洋桂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2/28/9685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