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坚持问题导向 拓展服务功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康晓乔 2017-02-28 09:36: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7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下午,全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力争供销社综合改革取得更明显的成效。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主持。

  乌兰肯定了我省开展供销社综合改革一年多来取得的积极成效。她指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是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部署,是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配套和保障的必然要求,是发挥供销合作社传统优势的科学决策。要正确领会中央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战略意图,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乌兰强调,要牢牢把握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方向和重点,立足面向农村、服务农业、富裕农民,始终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和定位不偏移、不走样。要探索对县级联合社实行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加强基层社建设,推进“党建引领、社村共建”活动,构建党建、村建、社建“三建结合”和党务、村务、商务“三务合一”的村级(社区)综合服务新格局,做实基层组织体系。要在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培育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中发挥“主渠道”作用,在品牌打造中发挥“大平台”作用,发展农村金融合作中发挥“探路者”作用,大力拓展为农服务功能。要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加大试点力度,增强试点示范效应;把握关键环节,处理好重要利益关系;坚持轻装上阵,稳妥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要切实加强对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领导和指导,加强统筹协调,落实领导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形成改革合力;严格督察考核,提高改革成效,交出一份改革和发展的满意答卷,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戴道晋指出,各级供销社要深化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改革速度,激发改革活力,立足当前实际,提升服务能力,推动供销社综合改革取得实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