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 张斌 编辑:陈佳婕 2017-03-02 09:48:13
时刻新闻
—分享—

  聚焦“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言献策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3月1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湖南日报记者 刘尚文 摄

  湖南日报3月1日讯(记者 陈昂 张斌)阳光和煦、春意渐浓。3月1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部分住湘全国政协委员,乘坐南航CZ3141次航班启程前往北京,向大会报到。他们参政议政的热情,成为万米高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飞机在高空飞行,住湘全国政协委员依然在与时间赛跑,或是进行热烈讨论,或是拿出提案进行最后的校正、修改……委员们的履职热情高涨。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既要为国家‘十三五’规划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也要把湖南在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中需要国家层面支持的建议带到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李微微说,今年住湘全国政协委员的提案将主要聚焦“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14个方面的问题,寻找国家战略与新湖南建设的契合点。

  全国政协委员李赤群和朱建军一上飞机,就围绕人口老龄化的话题畅谈起来。李赤群委员认为,国家应该更加重视人口老龄化的问题,建议在农历九月初九设立“老年节”,以营造全社会关注老龄化、关爱老人的氛围。朱建军委员十分赞同李赤群委员的建议。他建议国家要针对老年人的健康问题进行普查,就老年人多发的疾病加大预防力度,并设置专门机构。

  全国政协委员张健今年将重点关注健康产业与非公经济发展两个方面。在健康产业方面,他提出国家要动员各地卫生计生部门的力量,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一个疾病谱;在非公经济发展方面,他希望能优化湖南整体投资环境,为非公企业创造一个公平竞争和平等发展的大环境。

  下午4点45分,航班平稳降落在早春的北京。带着春天的祝福,带着沉甸甸的责任,更带着对湖南发展的美好期盼,住湘全国政协委员们精神抖擞地走下舷梯,参与这场春天的盛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 张斌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