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宁298名干部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安“新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李日康 编辑:陈雪骅 2017-03-03 23:06: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日康)截至3月1日,湖南邵阳新宁县298名干部全部携带锅碗瓢盆、衣物被子等生活用品进驻全县298个行政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实现贫困村与非贫困村驻村帮扶全覆盖,全面吹响该县脱贫攻坚的冲锋号。

  近年来,新宁县高度重视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2014、2015、2016三年来共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17423户59943人。2017年以来,新宁县出台了史上最严厉的脱贫攻坚考核奖惩机制。

  一是今年计划出列的贫困村全部由县级领导联点,派驻驻村帮扶工作队,乡镇安排一名常驻队员一起开展脱贫攻坚贫困村出列工作;

  二是全县所有行政村实行驻村帮扶全覆盖,每个村安排一名单位干部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且每个月驻村时间不少于20天,要求第一书记党组织关系转到村,食宿在村,与村民一起同吃、同住、同工作,对工作队员实行指纹打卡考勤和GPS定位;

  三是对所驻村帮扶贫困村按计划实现出列的单位出列一个贫困村奖励五万元,对参与脱贫攻坚的干部实行风险抵押金制度,年终考核被评为优秀的可按1:2的比例进行奖励;

  四是对未完成当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且排位最后一名的单位实行末位淘汰制;

  五是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特别突出、成绩特别优秀的干部优秀推荐提拔使用。

  通过重奖和严惩,充分调动了全县所有干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性,提高了工作队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目前,新宁县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298个工作队、298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298个“新家”为该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最强有力的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李日康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03/9670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