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最长通村公路竣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林航竹 编辑:刘飞越 2017-03-05 10:56: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4日讯(记者 白培生 通讯员 林航竹)“做梦也没想到,我们山里也有水泥路了。”3月3日,汝城县南洞乡西边山扶贫公路竣工通车,走在宽敞的水泥路上,当地一位村民高兴地说。据了解,这条公路长20.33公里,是目前郴州最长的通村公路。

  西边山村平均海拔880米,有村民224户、823人,是汝城最偏远的山村之一。因为地处偏僻,村里群众多年来生活艰难,东西全靠肩挑手扛。

  “脱贫攻坚,一个不能落下。财政再难,也要把路修通。”2015年,汝城县委书记方南玲率队到西边山村扶贫,在进村第一天,就从群众最关心的修路问题做起,推土机、铲车相继开进村里。到去年底,工程全面完工。

  “西边山扶贫公路是全市最长的通村公路,投资1600余万元。”驻西边山村帮扶工作队原队长李凡介绍,这条公路里程长、耗资大、修建难度高。公路建成后,解决了村民出行难,也方便了邻近乡村。过去,西边山村村民到乡里最快也要2个小时,现在40分钟足够了。

  “路一通,大家生产生活方便多了,脱贫信心也更足了。”西边山村村委会主任郭良秀说, 村里的木材、蜂蜜、土鸡、牛、羊等农产品能顺利运出山,卖个好价钱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林航竹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