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精准发力 推进国土绿化量增质更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李艳华 2017-03-17 07:01: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6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陈凯军)全省加快推进国土绿化现场会今天在茶陵县召开。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出席并要求,瞄准重点,精准发力,推进国土绿化量增质更优,让绿色成为美丽湖南的主色调。

  戴道晋指出,我省国土绿化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作出了重大贡献。现在,国情省情林情已经发生深刻变化,国土绿化面临的形势任务已与以前大不相同。从社会需求来看,必须坚持生态优先;从发展理念来看,必须做到质量第一;从国土绿化的推进方式来看,已由过去的政府主导、群众投工投劳,向政府发动、部门组织、全社会参与转变。

  基于这些变化,国土绿化工作必须主动适应,积极改革创新。戴道晋要求,要把能种上树的地方都种上树,能绿化的地方都绿化起来;要调整树种结构和林分结构,科学经营林地,加强资源保护,使国土绿化不仅有“绿量”,更有“绿质”,不仅有数量上的“大”,更有质量上的“强”。戴道晋强调,在开展国土绿化、改善城乡生态环境的同时,必须切实提高国土绿化效益,切实发挥林业综合效应,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