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开展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夏开瑞 编辑:唐韵 2017-03-22 16:05: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攸县分站3月22日讯(分站记者 夏开瑞)在“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22日,湖南省攸县卫计局、攸县疾控中心、攸县中医院、渌田中心卫生院等单位联合在渌田镇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的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防治结核病的宣传主题,举行了知识讲座、发放了宣传手册,并进行了义诊,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在“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前,攸县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共同为结核病防治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肺结核是结核杆菌引起的一种慢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病人咳嗽、打喷嚏或大声说话时喷出的飞沫进行传播。肺结核常见的症状包括咳嗽、咳痰、咳血、胸痛、呼吸苦难,有时还会有低热、盗汗、全身疲乏、食欲减退等症状。咳嗽、咳痰两个星期以上,或者痰中带血丝,应怀疑得了肺结核。怀疑得了肺结核,应及时到结核病防治机构或者当地结核病定点医院就诊。攸县结核病防治工作由县疾控中心归口统一管理,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两家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住院治疗,乡镇卫生院等其他医疗机构不得截留结核病人。

来源:红网

作者:夏开瑞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22/9613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