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阳调研指导安乡县传统与素质教育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慧 编辑:唐韵 2017-03-24 09:03:37
时刻新闻
—分享—

听取教学情况汇报

察看文明礼仪教育专栏

交流教学管理措施

认真察看学生进行书法练习

座谈会现场

  红网安乡县分站3月24日讯(分站记者 杨慧)3月23日上午,湖南省安乡县委书记张阳先后来到出口洲中学、中心幼儿园、城北小学,对安乡县传统与素质教育工作进行调研。县领导李长春、向艳艳及教育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出口洲中学,张阳察看了学校办学环境,了解教学教研情况,并与学校负责人就现在的学生缺什么、学校应培养出什么样的人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张阳指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者要将培育人的工作放在第一位,培育出身体好、品德好、习惯好、兴趣好、学习好的“五好”学生;要认真落实“一生一案”,做到认识到位、思想统一,以师德为基础,素质教育与传统教育要先行,针对性地改变每一个学生,使每一个学生都能进步;要加强沟通与交流,校长要与老师谈心、老师要与学生谈心,用心培养出好品德的老师与学生。他要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要开展阶段性的分析与普查,并根据生源的疏密程度决定教育布局和资源配置。

  一走进中心幼儿园,张阳就被该校的特色环境、特色课堂、特色活动等方面所深深吸引,在窗外认真观摩教师为小朋友授课后,张阳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指出,中心幼儿园教学工作基础好、有创意,是在用心育人。他要求,要开展爱心教育,淡化孩子们心目中“我”的意识,强化团队意识,让孩子们的根扎正,使其慢慢生长,然后用小手牵大手;要多重视团队活动,培养孩子们的团队意识与合作意识;要将“一生一案”方案做细做实,让孩子们一天一个变化、一天一个进步,争取让每一位孩子都成为公认的、人见人爱的好宝宝。

  在城北小学,张阳对学校整体布局、校园环境、文化建设及教育教学状况等进行详细了解,听取学校负责人对该校全面落实传统教育与素质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学校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沟通协调。他指出,一定要不断强化食品安全意识,以高度的责任心确保学校食品安全,确保学生身心健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就安乡县关于全面推进传统与素质教育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推动落实此项工作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

  就如何全面推进安乡县传统与素质教育工作,张阳指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是前提。要明确教育工作就是要培养出社会需要的人,找准方向,坚持学习好为结果,将爱心教育、素质教育与传统教育结合在一起;立德为本、师德先行是核心。教育要以立德树人为本,教师要以身作则,用心推进学校教育事业优质、持续发展;因材施教、“一生一案”是关键。要根据不同学生制定不同的教育方案,保障幼儿一天一个进步、小学生一周一个进步、初中生一月一个进步、高中生一期一个进步;学习交流,严格考核是保障。要加强学校之间的交流沟通,互相学习与进步,将传统与素质教育工作做到全面铺开、重点指导、典型引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