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突出防火重点 以“五化”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陈凯军 周建梅 编辑:李艳华 2017-03-27 20:2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通讯员 陈凯军 周建梅)清明节即将来临,又到一年之中的森林防火紧要期。今天,湖南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专题部署春季森林防火。副省长、省森防指指挥长戴道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地必须采取过硬防范举措,突出防火重点,以“五化”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火源管理要精细化。要严格执行生产性用火审批制度,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对违反有关规定,擅自在林区野外生火的,不管是否造成严重后果,都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不贷。预警监测要智能化。要发挥好“12119”森林火灾报警电话系统的作用,积极开展监控镜头实时监控、森林消防飞机空中巡护和卫星热点监测,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

  扑火救援要规范化。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各地要迅速反应,按照应急预案,统一指挥,始终把“就地、就近、就快”和“打早、打小、打了”作为指挥扑救的第一原则,始终把党政负责人靠前指挥作为衡量是否尽职尽责的重要依据。

  防火宣传要立体化。既采取贴标语、挂横幅、打铜锣、喊喇叭、送宣传信等传统方法,又利用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媒体进行宣传。

  督促检查要常态化。重要时间节点前,各级政府和森林防火指挥部都要组织专门力量,认真开展拉网式检查,督查森林防火责任落实情况等。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陈凯军 周建梅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27/9599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