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向群:确保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李艳华 2017-03-29 07:19: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8日讯(记者 李伟锋)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今天召开2017年度第一次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主持。会议透露,今年6月底前,全省14个市州信用平台将全部建成运行,有条件的县(市)将建立本级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

  我省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域开展了积极探索,信用信息在行政管理、司法、融资授信等30多个领域得到运用,初步构建起“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惩处机制。今年,在进一步完善省、市信息共享平台的同时,加快推进行业信用信息整合,强化省级平台与市州、行业平台互联互通,着力构建覆盖全省各行各业的信用信息共享交换网络体系。在信用信息运用上,将在联合惩戒上扩围、联合激励上创新,鼓励市州开展联合奖惩探索。

  陈向群指出,信用是市场经济的基石,社会信用体系是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要抓住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四大重点,着力构建信用信息的记录、归集、共享、应用四大机制,在全社会形成联合惩处大格局。要处理好顶层设计与重点突破、体系建设与成果应用、政府推动与社会共建、依法治理与宣传教育四大关系,夯实信息记录归集、信用信息共享、考核评价奖惩等基础工作,大力推进落实红黑名单机制、联合奖惩机制、城市信用监测机制。要加强重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积极培育信用服务市场,大力弘扬诚信文化,确保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