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团县委深入山区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雷宇 编辑:刘惟烜 2017-03-31 14:4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3月31日讯(通讯员 雷宇)3月31日,共青团永兴县委深入湖南省永兴县东部山区,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调研工作,并分别召开学校教师、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座谈会。

  近年来,随着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增多,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留守儿童。这些留守儿童在心理上、学习上、生活上和行为习惯等方面,暴露出诸多问题,已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人民群众十分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这就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对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认识,加大关爱留守儿童、帮助留守儿童工作力度。

  座谈会上,团县委领导分别与七甲乡中心学校、龙形市乡中心学校的留守儿童进行了交谈,了解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一些困难。孩子们在谈话的过程中,也表达出对父母外出务工的理解,同时也流露出对父母的思念之情。

  团县委领导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各学校进一步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加强对他们的心理疏导,帮助协调解决留守儿童生活、学习困难等,建立起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和监护体系,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继续抓好留守儿童之家的建设,充分发挥留守儿童之家的阵地作用;进一步明确关爱工作的目标任务、基本措施,制订切合实际、便于操作的配套设施和实施办法,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之力,共同营造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