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松 编辑:唐韵 2017-04-07 09:32: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县分站4月7日讯(分站记者 李青松)近日,湖南省沅陵县召开3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动员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3月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交办了3月份安全生产方面的重大隐患,宣读了《沅陵县“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2017年实施方案》。乡镇、企业就城区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市场整治规范工作、“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道路交通“打非”工作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表态发言。

  刘永仁强调,搞好安全生产,关键在企业,重点在“一把手”,重中之重在于安全责任落实到位。一要确保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强化企业第一责任者的责任,健全企业安全管理机构,完善管理制度,持续加大企业安全投入,严格落实企业领导干部现场带班制度,及时现场解决安全生产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二要确保政府和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强化安全监管部门和行业管理部门的安全职责,关口前移,使监管工作深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及时纠正查处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及时责令停产或依法予以关闭。三要确保安全问责制度落实到位。严格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加大安全奖惩力度,加强对事故多发地区、单位的约谈、通报和检查督导。层层压实责任,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的工作来抓。扎实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着力解决全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方面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从源头上遏制事故的发生,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夯实安全基础。重点抓好隐患整改工作,真正将工作落到行动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松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07/9567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