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院喊完话,街道办应声还钱》后续 直管企业资不抵债街道办介入后陷官司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编辑:夏君香 2017-04-08 14:3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法院喊完话,街道办应声还钱

  红网长沙4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4月6日上午,自长沙市天心区法院微信“喊话”长沙市开福区伍家岭街道办事处还钱后,天心区法院官方微信号4月7日凌晨发布,4月6日下午该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主动到天心区法院协商解决执行款问题,向法院支付了判决要求的欠付本金。目前,天心区法院正在联系申请执行人,力争尽快执结该案。

  4月7日,记者梳理多份判决书发现,伍家岭办事处介入是因为直管开办的企业长沙市长城汽车电器厂在建综合楼项目已发生资不抵债的情况,且由该项目所产生的诸多问题亟待解决。甚至因为这个综合楼项目,伍家岭街道办事处曾多次作为被告陷入官司。

  该案源于长沙市长城汽车电器厂一个综合楼项目的工程。2004年8月3日,该厂将该项目交给湖南鑫卫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鑫卫公司)建设。2005年12月14日,鑫卫公司又把该项目转手给了长沙市安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安邦公司),价格为333万元。

  2006年4月26日,伍家岭街道办事处(甲方)、鑫卫公司(乙方)、安邦公司(丙方)签订协议书一份,协议内容主要有甲方对乙、丙两方所签订的项目转让协议内容予以认可,终止2004年8月3日甲、乙双方所签订的综合楼项目转让协议,同时认可安邦公司支付鑫卫公司押金50万元和转让金35万元。伍家岭街道办事处负责该项目余款248万元的支付,并在2006年6月30日前支付完毕。

  三方协议签订后,安邦公司前后将20万元转入鑫卫公司账户。截至2006年,鑫卫公司还有170万元债权没收回,遂将伍家岭办事处告上法庭。

  为什么作为政府派驻机构的伍家岭街道办事处会卷进这起企业纠纷呢?伍家岭街道办事处主任易福龙接受媒体采访时曾介绍,街道办卷入民营企业纠纷的背景是:当时鑫卫公司资金不足,伪造规划许可证、建设施工许可证、房屋预售许可证等证件对外销售房屋,2005年,鑫卫公司的几个负责人被判刑;长城汽车电器厂项目搞不下去,变成了烂尾楼,拆迁时被搬迁的17户群众因为连续三四年不能回迁而上访,街道这时介入维稳,鑫卫公司退出,安邦公司接手。

  4月7日,当记者再次联系易福龙时,对方电话已无人接听。而经过查询,涉案的鑫卫公司和安邦公司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都无法查到信息。

  易福龙此前所说的话在法院查明的事实中得到了佐证。长城汽车电器厂综合楼项目归属长城汽车电器厂所有,但该项目既没有办理商品房建设用地出让手续和审批手续,也没有办理工程建设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及预售许可证,长城汽车电器厂不具备房地产开发资格,同样的鑫卫公司也不具备房地产开发资格。

  此外,记者查询发现,因为这个长城汽车电器厂的综合楼项目,长城汽车电器厂、鑫卫公司、安邦公司与伍家岭街道办事处曾数次作为被告被他人诉至法院。梳理数份判决书后发现,官司主要由一些购房者和搬迁户提出。在该综合楼项目中产生的另外一起安置房纠纷中,伍家岭街道办事处曾被判与长城汽车电器厂共同承担原告过渡费损失1万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08/9561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