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株洲市第一期育插秧机械化技术培训在攸县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于佳丽 2017-04-11 17:15:1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株洲市第一期育插秧机械化技术培训在攸县举办

  红网攸县分站4月11日讯(分站记者 左振华)4月11日,由湖南省株洲市农业机械管理局主办,攸县农业机械管理局承办的2017年株洲市第一期水稻育插秧机械化技术培训班在攸县举办,来自市农机局、各县市(区)农机局分管领导及农机合作社代表近百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攸县亿联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吴建湘以《水稻机插秧播种育秧技术》为题,详细讲授了传统育秧法(淤泥育秧)的品种选择、秧田的选择和准备、浸种催芽、晚稻的播种期,插秧期,安全齐穗期及水稻机插秧密室叠盘快速催芽齐苗技术;来自攸县硕丰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丰瑞则向与会人员讲授了《机械插秧及田间管理》技术,并充分强调了机械耕整、机械插秧及田间管理的重要性。两位农业专家现场讲解通俗易懂,回答提问专业细致,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丰富了对育插秧机械化技术的相关理论知识,也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机械化育插秧技术,非常好!”培训结束后,来自茶陵县顺旺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谭雪玉高兴地说道。

  据攸县农机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会议安排,明天(4月12日)上午,参加此次培训的与会人员还将前往新市镇大同村观摩水稻机械化育秧插秧现场演示。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11/9554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