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4万买家具三年没收到货 卖家和商场踢皮球

来源:红网 作者:曹伟 编辑:康晓乔 2017-04-12 16:37:25
时刻新闻
—分享—

  钱交了,货一直没到。想退钱,还被你们踢皮球。

  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 长沙报道

  长沙消费者李先生花了14万在红星美凯龙商场的映日家居买了一整套红木家具,如今三年过去了,家具没收到,想要索回货款,被卖方和市场方踢皮球。

  记者搜索发现,全国范围内,映日家居与相应市场方因为货物未能及时交付,数次被消费者告上法庭。

  4月11日,长沙市民李先生称,2014年他在长沙红星美凯龙商场的映日家居店,花14万元购买了一整套红木家具。如今三年过去,他面临着“钱货两空”的尴尬局面。

  他想找市场方先行赔付,对方以消费者将货款支付给家居店为由拒绝;找映日家居索赔,对方以市场方用“先行赔付”的名义扣押了他们的货物,要李先生找商场。这让李先生觉得自己成了“冤大头”。对于李先生的遭遇,律师认为,卖家应退还消费者货款和支付违约金,商场作为监管方也应当承担连带责任。

  花14万元买家具,合同签两份货都没到

  2014年6月,李先生在长沙红星美凯龙贺龙店的莆田映日家居店,决定购买一整套红木家具共计14万多元。当年6月28日他与莆田映日家居有限公司签订了买卖合同,并通过POS机一次性支付了货款。

  该份家具买卖合同约定,交货时间为货款到卖方后的3到5个月,如未及时交货,卖方应支付15%的违约金。李先生说,这之后,他多次催促映日家居店交货,但是对方总是以“家具供不应求”为由拖延交货时间。

  李先生称,直至合同约定的时间到期,对方还是未能全部交货,只能交付一小部分家具,这被李先生拒绝。李先生开始向对方申请退款,按照合同约定,退款应在15个工作日内打到他的账户,但是时间到后款项依旧没到账。

  2015年12月,在与对方反复沟通后,李先生决定换一套等值家具,并重新签订了合同。此时红星美凯龙贺龙店已关闭,映日家居店的经营点改在了红星美凯龙韶山商场内。但映日家居依旧没能按照合同约定交货。

  2016年9月,李先生再次到红星美凯龙韶山商场了解情况,了解到映日家居店因多次不能及时交付家具,其门店已被红星美凯龙关闭。

  卖家与商场均拒绝赔款

  李先生说,之后他再次找到映日家居店的负责人,对方称他们正在与红星美凯龙方面打官司,店面也被关闭,无法交货和赔偿。

  李先生随后也找到了红星美凯龙方面,要求对方按照该公司规定,启动“先行赔付”程序,先行垫付他的货款。“当时他们已经同意了,也交了材料。”但李先生没想到的是,先行赔付的程序虽然经过红星美凯龙商场总经理的同意,在反馈给总部时被拒绝。

  4月11日,红星美凯龙韶山商场副总经理阎庆称,他们商场确实有“先行赔付”政策,但前提是按照商场的程序购买的商品。李先生付款给了映日家居门店,并未付款给商场,因此总部在收到“先行赔付”申请后驳回,他建议李先生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此事。

  “如果法院认为我们有连带责任,我们就进行赔付。”阎庆称,他们确实已经起诉了映日家居,并在之前将映日家居门店关闭。

  之前李先生购买家具所在的映日家居门店一位肖姓负责人称,映日家居目前出现了资金问题,市场情况也不好,长沙所有门店已经关闭。之前李先生的货物确实出现了延时交付的情况,但莆田映日家居有限公司是连天红(福建)家具有限公司的营销分公司,具体事宜需要咨询连天红公司总部客服。

  记者致电连天红公司客服,一客服人员表示,红星美凯龙方面以“要进行先行赔付”为由扣押了该公司产品,目前双方正在处于诉讼阶段,消费者要退款只能找商场。

  “现在两边都不愿意付钱,我成了彻底的‘冤大头’。”李先生说,他作为消费者,也根本无法辨别究竟是支付给商场还是支付给卖家。

  案例

  消费者打赢类似维权官司

  记者查询中国裁判网发现,在全国各地就已有多位消费者因为映日家居的家具未能及时交付,将映日家居和其门店所在商场告上了法庭。

  例如,2016年8月,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市民段某某因购买的家具未及时到货,也未收到退款,将包头红星美凯龙家居生活广场有限责任公司、莆田市映日家居有限公司一同告上法庭。根据二审判决,法院判定两被告共同返还段某某货款1107656元,支付违约金166148.4元。

  律师

  商场与卖家的纠纷与消费者无关

  湖南睿邦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刘明认为,李先生与莆田映日家居签订了买卖合同,卖家未能及时交货,理应退款和支付违约金。同时,消费者是出于对商场的信任进入商场消费,商场对于商场内的店铺也有管理责任,应当承担连带责任。

  “消费者是无辜的,商场和卖家之间的纠纷与他没有关系。”刘明说。

来源:红网

作者:曹伟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12/9549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