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司加基地带农户 新邵县七个扶贫产业集中发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康晓乔 2017-04-19 11:4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4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近日,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派人来到湖南新邵县潭溪镇坪山村考察鸡血藤种植情况,坪山村是新邵县产业扶贫的重点基地之一。新邵县通过政府注资撬动其他资本参与扶贫,以公司加基地带农户的方式,重点扶植了7个产业,以实现当前7万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致富。

  通过近几年的脱贫攻坚,新邵县仍有贫困人口76238人,且大多数分布在偏远、自然条件恶劣的山区。为确保如期脱贫,提高山区贫困群众脱贫的“造血”功能,今年,新邵县及时调整扶贫思路,把脱贫攻坚重心转移到发展产业扶贫上。

  目前新邵县从特色产业、重点产业和旅游、电商、金融、光伏、科技等七个方面的产业集中发力。其中湖南檀瑞农业科技开发公司、新邵县杨家坳食品有限公司、同仁药业、湖南尚源酒业、心连心冷链物流等企业纷纷在各有关乡镇建立了生产基地。新邵县财政及时安排专项资金对各大产业项目进行扶持。其中,投入7000万元发展重点扶贫产业和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带动非贫困村3万名贫困人口脱贫;撬动1.2亿元金融扶贫资金带动贫困村4万名贫困人口顺利脱贫;投入5000万元发展一村一品扶贫产业,带动已脱贫的5万名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投入4500万元发展光伏扶贫产业,确保127个贫困村集体收入达到4万元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