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等分别会见加拿大国会议员谭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 孙敏坚 编辑:何冰 2017-04-19 06:41:22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微微等分别会见加拿大国会议员谭耕

  湖南日报4月18日讯(记者 陈昂 孙敏坚)今天,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在长沙分别会见了加拿大国会议员、加中议会协会共同主席谭耕一行。

  李微微在会见中说,湖南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对外开放度不断提升。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湖南正处在“一带一路”的结合部,区位优势明显。今年下半年,湖南将组织“湘品出湘——走进北美”活动,希望通过搭建平台,让湖南的品牌走入加拿大,也期待加拿大的科学技术、文化艺术、商贸旅游能进入湖南。省政协计划组建“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吸纳汇聚一批关心关注家乡的海外湘籍精英,为湖南的建设发展献计出力。谭耕先生曾担任加拿大湖南同乡会会长,希望能发挥湖南同乡会的作用,号召并影响一批湘籍人士加入顾问团,拓展湖南“走出去”的平台,提高湖南在国际上的知名度,让更多人认识湖南、了解湖南、喜爱湖南。

  “湖南先进的储能式无轨电车、中低速磁悬浮能不能开到加拿大去?”“湘绣、湘茶、湘菜都很有特色,在加拿大也很受欢迎。”祖籍湖南的谭耕有着浓浓的家乡情怀,他说,近年来家乡飞速发展,希望将湖南优秀的企业、产品推介到加拿大,进一步推动湖南与加拿大的交流合作。

  会见中,王柯敏向客人介绍了湖南在科技、教育及地方人大工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说,湖南侨务资源丰富,现有海外侨胞50余万,归侨侨眷60万,其中加拿大也有不少湖南籍华人华侨。目前,湖南正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期待与加拿大在医疗机械、教育培训、环保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

  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会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 孙敏坚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