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微信群”助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黄辉南 编辑:唐韵 2017-04-20 11:4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市分站4月20日讯(分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黄辉南)“经高龙村支委会研究,决定4月17日上午召开高龙村党员大会选举高龙村支委班子,请各位党员准时参会。”“收到,我会从杭州赶加来,一定按时参加。”“没问题,我会从广东请假回来”……

  大会前几天,湖南省资兴市滁口镇高龙村党员微信联络员朱红梅在党员微信群里发送召开党员大会的通知,不到5分钟,支部党员在群内纷纷留言回应。4月17日,该村成为资兴市率先完成支部换届的村,前任村支书作工作报告、支委委员竞选人竞职演说、党员投票、监票人唱票、宣布选举结果等一系列程序规范到位,资兴市其他12个乡镇(街道)负责换届工作的同志组团前来观摩学习。

  这是资兴市利用“微信群”助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一个剪影。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微信成为干部群众日常工作生活的通信平台。

  为有效利用微信实时、快捷的传播优势,资兴市要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在每个农村(社区)党支部创建党员微信群。在微信群里,除了“会议通知”外,各村党支部的联络员每周都会共享一些村“两委”换届纪律、换届相关程序和法律法规,积极发挥了“党员交流的小平台、推动换届工作的小助手、传播政策文件的小窗口”的作用,不仅拓宽了信息传递渠道,还提高了工作效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