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以案说法进校园 警示学生遵纪守法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朱忠周 何琛 编辑:刘惟烜 2017-04-24 11:4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4月24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朱忠周 何琛)“王某(作案时系成年人)初中未毕业便辍学在家,整天好逸恶劳,后因交友不慎而染上毒瘾,为筹措毒资,走上了‘以盗养吸’的犯罪道路。2014年5月9日下午,王某在一网吧盗窃了一名上网学生的手机,后被该学生和同学发现,王某为抗拒抓捕而当场使用暴力,致两名学生受伤。王某犯抢劫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4月23日,湖南省汝城县司法局、禁毒办联合集益乡和益将派出所,在集龙学校开展了一期以“学法守法从我做起”为主题的以案说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以案例分析和现场提问的方式进行,对近期社会关注度较高、当前在校学生容易发生的“校园欺凌”事件进行分析和探讨,并提出了应对和远离校园欺凌的具体措施,解读了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法律条文,现场解答法律知识问题,用一个个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告诫广大青少年敬畏法律,“勿以恶小而为之”,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这节课对我们来说太有意义了,让我们知道了很多自我保护的方法,也增长了很多法律知识。”“很多案例好像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这节课真好。”课后,同学们议论纷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