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重拳整治“僵尸车”乱停乱放 为“双创”工作添砖加瓦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唐韵 2017-04-24 17:12:15
时刻新闻
—分享—

拉车前,执法人员对“僵尸车”信息进行登记

在内环路与攸衡路的一家停车场,执法人员将一辆报废车进行处置

执法人员将“僵尸车”拉至停车场

位于县工业路小学附近的一辆“僵尸车”破旧不堪

“僵尸车”被拉至专用停车场

为长期开展“僵尸车”整治行动,攸县城管执法大队专门找了一个面积12亩的空地放置报废车辆

  红网攸县分站4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左振华)行走在湖南省攸县的大街小巷和宾馆酒店的停车场,不时可以发现一些长期停在路边的车辆,它们有的挡风玻璃上堆满树叶残枝,有的则车身通常破损不堪,被市民形象地称之为“僵尸车”。为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提升城区道路交通环境,从4月24日起,攸县城管部门联合公安交警部门正式启动 “僵尸车”清理专项整治行动。

  当天上午,在县城内环路与攸衡路交汇处的一家酒店的停车场,记者看到该停车场内就停着一辆僵尸车,这辆车前保险杠脱落,挡风玻璃和车窗破碎,轮胎瘪气,显然很久无人使用了。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辆车在这里已经停放了至少1年。

  随后,记者跟随县城管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和交警又在工业路小学附近看到一台“陈尸”多年的报废车。据附近居民介绍,这辆车的发动机被车主取走后就一直没人处理,在这里一放就是几年,如今车轮早已铁锈斑斑。

  记者发现,这辆僵尸车前轮和车灯一概全无,车头只留下一个锈迹斑斑的车架,车身内的发动机及其他配件也早已不见踪影。由于多年未挪动位置,车内扔着车身铁壳、废旧报纸、酒瓶,俨然已经成了一个垃圾箱。

  “刚才这些都是报废车辆,要按规定全部拖离现场,集中进行处理和销毁。”活动现场,县城管执法大队副队长文亦文表示,为长期开展此次“僵尸车”清理专项整治行动,攸县城管执法大队特地找了一块面积为12亩的专用停车场,专门用来放置这些报废车辆。

  “2017年是攸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县城的冲刺之年和成败之年,僵尸车不仅影响市容市貌、给行人带来了安全隐患,还在一定程度上占用了本来就很少的停车位,也给‘双创’工作带来了难度。”攸县城管执法大队队长周宪国表示,从4月24日开始,攸县多部门将通力合作对“僵尸车”占用公共区域进行综合治理,希望广大市民能予以理解、支持和配合,不要将车辆乱停乱放。同时,也希望热心市民如发现机动车占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及“僵尸车”占用公共区域违法行为,请拨打城管执法部门电24224255进行举报,执法部门将根据线索及时跟踪处置,确保管理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24/9509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