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举办2017年首期煤炭安全员、瓦检员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王津 2017-04-29 09:46:48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红网攸县分站4月29日讯(分站记者 左振华)为切实做好煤炭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安全员、瓦检员的综合技能,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4月28日,攸县职业中专会同县煤炭产业服务中心,针对各煤矿企业复工复产、技改扩能及日常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需要,举办为期10天的培训班,来自茶陵、醴陵等周边县市的50余家煤矿企业的211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聘请了县内专业教师和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并从事多年安全、瓦检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授课,主要学习煤矿安全规程、作业规程、操作规程、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危险辨识、安全评价、瓦斯检查方法及注意事项、光学瓦斯检测仪使用方法和井下现场演练、重大危险源管理,事故调查与处理,事故应急救援等课程。授课教师运用授课、场景模拟、投影仪演示等多种教学方式,提升了参培人员发现问题的能力、处理问题的能力、带班下井的能力、现场管理的能力、协调汇报的能力,为各煤矿企业输送了一大批有理论、有技术的专业人员,同时也为攸县稳矿区大会战增加了战斗力量。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这次培训严格管理,采取老师跟班制,凭票参考制,实行“理论+实操”双考核模式。

  培训结束后,培训单位还将对每位安全员、瓦检员进行严格考核,确保培训一人,合格一人。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29/9492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