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溆浦:特色辣椒产业带领农民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李雨沁 编辑:刘惟烜 2017-05-01 15:4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社员们正在种植基地劳作。

辣椒深加工产品提高了生产附加值。

  红网怀化站5月1日讯(见习记者 李雨沁)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油洋乡是有名的辣椒之乡,盛产“大址坊辣椒”的大址坊村更是久负盛名。因着高海拔、昼夜温差大、土壤环境独特以及气候适宜等得天独厚的因素,大址坊村种植出来的辣椒色泽光亮红润、香辣爽口、有嚼劲,而且久煮不糊。

  4月29日,记者一行造访大址坊村,这里也是油洋乡的贫困村之一。为了带动农民脱贫致富,淘汰传统的销售方式,提高产品附加值,拓展本村的辣椒产业走出去,2016年3月,大址坊村党员干部舒建带头成立了溆浦县湘调口味辣椒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加工厂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总投资300万元,主打手擂油泼辣椒、干红辣椒、白辣椒、辣椒粉、酸辣椒以及剁辣椒等。目前,合作社共有278名员工,其中贫困户有263户,社里采取农民们通过土地、资金、技术等方式进行入股,年底统一分红的合作模式。

  湘调口味辣椒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舒建介绍,目前合作社流转种植土地有400多亩,签订供销合同的有2000多亩,全乡种植面积在5000亩左右,一亩地可产300斤干红辣椒、白辣椒等,全乡辣椒产量将达到750吨,预计今年全乡辣椒产值可达3000万元。

  “以前我们这的辣椒卖12元一斤,自从村里办起了合作社,通过各级政府、领导以及社会广泛的支持和宣传,我们的辣椒可以卖到20元一斤,每亩地增加了2000-3000元的收入。”贫困户向中会指着自己的地向记者介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