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区东风社区东风路:油烟慢慢散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康晓乔 2017-05-02 09:40: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李秉钧

  “这几天市区两级整治的力度非常大,油烟味没以前那么浓了。”5月1日,郴州市北湖区东风社区东风路附近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这么抓下去相信东风路的油烟及噪音问题可以得到有效解决。

  4月26日,郴州市接到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信访举报转办件,群众反映,北湖区东风社区东风路饮食街所有餐饮店油烟直排,夜市噪声扰民。

  郴州迅速行动,组织市区两级有关部门进行调查核实。经查实,东风路区域共有餐饮店28家,经营时间在中、晚餐及宵夜,其中20家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处理效果差,8家未安装的油烟直排;还存在宵夜喧哗噪声扰民现象。

  “查实相关情况后,区里马上采取措施督促进行整改。”北湖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要求相关经营业主从技术层面根治油烟问题,并加强对餐饮店油烟排放的监测。

  4月29日晚,郴州市市长刘志仁突击检查东风路餐饮店油烟直排和夜市噪声扰民问题整改情况,督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他随机选择餐饮店,直奔各店厨房,要求店主打开油烟机,仔细检查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情况及净化效果,并现场查看是否存在占道经营等问题。

  记者在东风路几家餐饮店的厨房发现,有的新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有的油烟净化设施擦洗的干净整洁。餐饮店店主们都说,再不安装截油机、不对油烟机进行清洗,将被停业整顿。

  截至目前,东风路区域28家餐饮店已全部签订安装油烟净化和截油机设施、清洗维护协议。同时,北湖区安排街道、城管工作人员加强对东风路夜市的管理及巡查,引导夜市经营户文明经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