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农村淘宝进村 电商产业驱动经济新引擎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张泉森 编辑:夏君香 2017-05-05 10:39:16
时刻新闻
—分享—

消费者在资兴市东江湾电商产业园的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资兴服务中心内选购农产品。

创业者们在“创客工场”内洽谈创业计划。

  红网郴州5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张泉森)东江湖的鱼、资兴本地的红薯干及农副产品通过包装在网上销售。在湖南资兴市东江湾电商产业园的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资兴服务中心内,消费者可以在这里选购农副产品,这些产品也将通过快递送达全国各地。

  2016年4月,阿里巴巴集团与资兴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经过8个月的运营,目前资兴市共有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32个(覆盖资兴市所有乡镇),淘宝特约服务分站28个。农村淘宝共帮助资兴市村民购买价值近1000万元网络货品,帮助村民节约近70万元;二段物流累计免费派送近11万个包裹进村。

  农村淘宝还为返乡创业的“村小二”们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自2016年7月以来,“村小二”们累计佣金收入约54万元,人均月收入超3000元。“双十一”期间共有6名“村小二”业绩突破10万元,个人收入过万元。其中波水乡“村小二”谢朝威业绩突破40万元。

  东江湾电商产业园不仅让各种农产品从这里出发销往全国各地,同时也是创客的港湾,这里的“创客工场”成了产业园的核心项目,成了地方政府解决就业、发展经济的新引擎。东江湾电商产业园拟通过3—5年努力,建设成湖南省和郴州市独具特色的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打造资兴经济新引擎。

  在东江湖大数据产业园,媒体记者们参观了大数据中心,借助大数据基础平台,引进数据研究、云计算、软件设计、电商总部和电子制造等上下游产业,打造华中重要的大数据和互联网+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