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迎春到新宁督查调度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理杰 编辑:唐韵 2017-05-05 16:0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5月5日讯(通讯员 周理杰)5月3日至4日,湖南省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到新宁县督查调度脱贫攻坚工作,她强调,要将“‘四个意识'、精准和严、细、实”等要求贯穿到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出席座谈会。县领导谭精益、佘芝云、伍华珍、蒋新雄、唐吉宏、王瑞虎、徐立华、王海昀等县领导陪同督查或出席汇报会。

  周迎春先后来到新宁县丰田乡马椅村村民肖仕友和彭义林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并向他们送去慰问金,周迎春要求随行乡、村干部充分运用政策,对贫困户给予更多关心和帮助,切实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村部举行的工作调度会上,周迎春提出了深化认识、吃透政策、摸清底子、精准帮扶、夯实基础、全面整改、落实责任和注重实效等八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在崀山国际会展中心102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县长徐立华、王瑞虎分别就新宁县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情况、环保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主持。

  秦立军指出:要立足精准,做到精准识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工作中,做好贫困户的小额贷款、做到分贷分还,户贷户用。同时要做好产业扶贫,大力发展脐橙、烤烟、油茶、猕猴桃、茶叶种植等种植产业的发展;要认真落实各项扶贫开发政策,突出重点贫困村和贫困户,进一步提高精准扶贫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折不扣完成今年和下阶段的工作任务。要做好环保督查工作,做到一天一调度,两天一汇报,真正将督查组督查到的问题抓到实处,严格按照规定完成任务,将环保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到工作中,确保环保工作不出问题。

  周迎春强调,要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贯穿到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作用,是我们要坚决履行好的重要使命、庄严承诺和国家决定。要将精准贯穿到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因人因户因地制宜,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落实政策,精准整改问题,精准退出;要再培训,再学习,再宣传,确保扎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将严、细、实贯穿到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做到部署实施严密,作风纪律严明,督查督导严紧,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落实严格;做到帮扶工作细微,基础工作细致,动态管理精细;做到确立脱贫目标要实在,脱贫工作靠实干,脱贫标准重实效,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周迎春还就新宁县环保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要积极配合中央环保督查工作,对交办的环保问题要研究整改、落实、反馈;要认真排查环保工作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对各级各领域的问题进行全面大排查;要加大环保整治力度,对环保问题建档立卡,实行销号制度;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理杰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05/9475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