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八员”巧解三农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尹振亮 李建勇 王雪 编辑:刘惟烜 2017-05-08 10:07:49
时刻新闻
—分享—

  据郴州日报报道 “这本小册子很实用,关键技术写得一清二楚。有了它,我就知道怎么把烟种好啦!”近日,嘉禾县普满乡雷家村烟农雷夏生接到该县普满烟草站技术员王建平等人赠送的《嘉禾县烤烟标准化生产技术操作手册》后高兴地说。据了解,该县目前已向烟叶技术员和烟农发放手册2500多本,让广大烟农心里有了“种烟谱”。

  今年初以来,嘉禾县在改进机关作风、强化各级领导干部主体责任的过程中,按照“发挥特色优势、树立干部形象、服务社会发展”的工作理念,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八员’入村组,风气形象好起来”的竞赛活动,全县150多个县直机关单位和10个乡镇都按照政策法规宣传员、社区发展参议员、文明创建示范员、公益事业促进员、困难群体帮扶员、科教文体普及员、舆情信息联络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等“八员”的标准选派出了3名以上的业务骨干。各单位还根据自己的工作实际,制定了开展竞赛活动的“时间表”“路线图”,所有下乡进村人员都按照“联系一户困难群众、给帮扶家庭提供一人以上的就业岗位信息、参加一次以上的公益事业活动、办成一件以上的实事好事”的“四个一”工作内容,激励大家走村串户解难题,深入“三农”真帮扶。

  当前,全县的村组都能看到文化志愿者服务队、春耕春种科技轻骑队等帮扶解困人员的身影。该县石桥镇石塘村因为村级财务多年未公开,群众反映强烈,几次组织村民到市、县上访。为解决这一难题,该县政府办选派出曾经担任县法制办主任的李任三为帮扶领队,带领县农经部门人员和镇干部一起长时间深入石塘村开展“克难攻坚”工作,最后把该村的“陈年旧账”公布于众,赢得了群众的好评。目前,该村的村支两委换届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

  通过全县性地开展“‘八员’入村组、风气形象好起来”竞赛活动,一些存在于该县的工农纠纷、环境治理、土地流转、融资筹资、农村建设规划等“三农”方面的难题得到了有效化解。截至目前,该县共为167个村、33个居委会开展了财务清理,举办了烟草、农机、制种、养殖、电工等方面的培训班130多场(次),培训人员达1100多人次,化解山地权属、市场租赁、老人赡养等各种棘手的社会矛盾纠纷210多起,确保了社会大局稳定与经济快速发展。(通讯员 尹振亮 李建勇 王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